close

母親走前幾天突夢到自已掉牙齒,意味有親人要過往,果真沒幾天母親就安詳走,就像二月底婆婆過世也是前幾天在夢中來辭別。母親要走前常常進出醫院,病情好就回安養院,生病就到醫院來來去去不知幾回。有一次發了病危通知,醫生也說隨時都會走,那時我並沒有作夢感覺母親好像不會過往,結果又好轉出院了。當然是躺在床會說話,但是空間不清楚常常跟我說要找她的母親,她到那裏去接著就哭著流眼淚,有時清楚就會問我生意好不好,我說不好她會說三餐有得吃就好,還問我娶媳婦不要太苛求乖乖能煮三餐就好不可打人。回想真是遺言,就像父親生前說過生意經不要怕把剩原料通通做完等待客人一年就一次中秋,以後照父親遺言最後剰原料全做完幾乎沒剩,還要跟別人拿月餅來吃,是父親的保佑還是上天垂憐。最後幫母親剪指甲腳指甲,過去都是由我替母親剪,因為她不剪怕痛我總是分幾天剪或是利用睡覺偷偷剪。就這樣過多少春秋終於在八十六高齡結束她悲歡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grtokk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